写给外祖母的一封情书
发表时间:2026-06-24用户:温婉晴天阅读:4
文/温婉晴天
尊敬的外祖母,
您好,新的一天,新的开始,人是铁,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,不知道此时此刻的您吃过早餐了吗?如今的您,满头白发,没有外祖父陪伴着,一个人守在和外祖父常年居住的老房子,每天会不会很无聊呢?
自从外祖父去世后,我就能感觉到您的孤独。虽然家里有傻大舅以及傻大舅母陪伴在您身边,但每次去您家,我都不见您和他们频繁的日常交流。好在,还有我的母亲时不时地打电话与您交流交流。
在我的记忆里,您的身体一直都不好,劳碌的生活使您感觉每天都非常辛苦,但我依然希望您身体健健康康,希望您平平安安,每天吃好喝好。给您时不时地打个电话,与您时不时地在电话里交流一下,或许这是我唯一能为您做的。
坦白说,我一直都怀念小时候,怀念小时候您和外祖父做的豆浆,个人觉得,您和外祖父手工磨得豆浆比外面卖的豆浆好喝多少了。一直想念小时候,去您家一大家子聚在一起的场景,大家一起聊天,一起玩乐,一起分享日常的日子。
今天是新的一天,又算是一个新的开始,愿您在每一个新的一天,都能健健康康的,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舒心快乐。
愿您一切安好,再见!
以上算是外孙女我想对您说的心里话。
(完)